_(:з」∠)_

一头蛾子_(:з」∠)_

【星陈】《醺岁》

【第一年 除夕夜 上城区 龙门近卫局】

      晚上十点,近卫局的人要么提早几天就回家过年了,要么就在外巡逻,只剩下一间办公室里亮着一盏灯。

      星熊督察推开门。那盏灯漂浮在黑暗的集体办公室里,如同湖水中龙门皎洁的月。

      果不其然,是那个今年才入局的新人。

      “我说,陈,大过年的,不至于吧。”

      陈伏在笔记本电脑前,头也不抬:“只是在做个人的年终总结而已。今年才刚进入近卫局,需要学习总结的还有很多。”

      星熊走到她身边,胳膊搭在隔板上:“除夕夜不回家?”

      “一个人,没必要。”简短的回答,沉默与打字声。

      “这样啊,”星熊低头看她,白色的荧光打在深蓝色的发辫上,在黑暗里有些刺眼,“那咱俩处境差不多。我无聊得很,有空陪我唠嗑几句吗?”

      纤细的手指在键盘上快速移动,手指的主人依然盯着屏幕:“嗯,年终总结这东西,我还是比较看重的——”

      “但反正不是什么要紧事,更何况是星熊督察的邀请,”手指按下回车键,陈转过椅子,抬起头来望着星熊,“我当然有空。”

      星熊拉过旁边一把转椅坐下:“干聊也没什么意思,会喝酒吗?”

      陈看着星熊从外套里掏出的一瓶酒:“年夜随身带酒是东国的习俗吗,好像有听过。十八岁以前未成年当然没喝过酒,十八岁考到维多利亚皇家近卫学院后规定也是不准喝酒的。毕业后回到龙门我就直接进来——”

      “所以就是没喝过,对吧。”星熊轻轻摇着酒瓶,“虽然感觉我在教唆不谙世事的大学毕业生喝酒,但介意来一口吗?”

      陈有些迟疑地接过酒瓶:“作为第一次喝酒的人,我的任务是什么,赢过你吗?”

      星熊看着她一脸认真的表情笑出声来:“想喝倒我?那你可真是挑错人了。我从来没醉过,不信可以去问问其他警员——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呀,行动任务再艰巨按你的性格也肯定会想去挑战。但真的,这个别,我说真的。”

      陈一边听星熊的话,一边凝视着手中的瓶子。透明的酒液在玻璃瓶中晃动,在台灯下反射着银光。

     “哦,这样吗?”

      她打开酒瓶,仰头就是一口。辛辣刺激着口腔,她一时间感到有点眩晕。

      “诶,第一次喝慢点啊⋯⋯”旁边的星熊苦笑着劝她。

      ⋯⋯

      “呃,陈,你家在哪,要不我送你回去?”

      “⋯⋯太,太,太埔第#¥%&号⋯⋯”

        

【第二年 除夕夜 上城区 大古广场】

      “我没有这家店的印象,是刚开业吗?”陈抬头看着店门口的招牌。

      “也不算吧,似乎都开好几个月了,近卫局里的伙计都来这里吃好几次饭了。”星熊回忆着,“倒是老陈你啊,在办公室里待得太久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陈清清嗓子:“咳,职位越高,责任越大。只是分内工作需要我处理罢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是无法相信魏长官会给你派那么多任务,以至于你每天钟表一样走进办公室,然后加班加得吓死人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说了,进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等菜时星熊欣赏着店内的装潢:“我说老陈,估计光这一家店一天收入都万把元。整个大古广场都是‘小姐’家的,你说‘小姐’他们,到底多有钱啊。”

      服务生将菜端了过来。陈没好气地哼了一声,夹起一条肠粉:“叉烧猫?她家的有钱程度,可不是我们这群打工仔能想象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龙门近卫局的警司,收入也算可观了,不至于说自己是打工仔吧?”星熊笑眯眯地安慰她。

      “那么说好像我纯粹是迫于生计才来干这个的,虽然辞掉工作的话我的确生活拮据⋯⋯但是,想想自己为龙门做了点微小的贡献,也觉得挺开心。”陈咬了一口肠粉,“唔,这家的肠粉好吃!”

      “这样吗,那我也来一个。”

      直到星熊向服务生要了瓶酒时,陈突然想起——

      “我似乎,还有一项任务没有完成。”

      “啊?”星熊想了几秒钟,反应过来,“⋯⋯哦,你还记得那事儿啊。”

      陈将筷子搭在盘子上,一脸认真:“因为那是我第一次挑战别人而失败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我只好再劝你一次:别。”星熊也放下筷子,注视着她,“你应该还记得去年我把你送回家这事。”

      “所以我更要一雪前耻。”

      “后面的事你可能真的不记得了,”星熊扶着额头,“你到家后还扶着我在卫生间里狂吐——”

      “有吗怎么我没印象呢?”陈迅速打断她,“酒来了,谁先?”

      星熊朝陈眨了眨眼:“我先让你三杯?”

      “啧,不需要。”陈拿起酒瓶,给两人各斟满一杯,“为龙门新一年的安定,干杯。”

      “干杯。”两个杯子轻轻碰撞,“别勉强自己,觉得不行了就别喝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放手尝试一下怎么能知道自己的极限在哪里?”陈抿了一口,舔舔嘴唇,眯着眼对星熊笑道,“如果我又不省人事的话,还麻烦星熊督察再把我送回去啦。”


【第三年 除夕夜 太埔 陈的公寓】

      “厉害啊你,老陈,”星熊坐在餐厅里环顾四周,“这公寓还挺大。”

      陈站在冰箱前,双手叉腰:“嗯⋯⋯一个人住是够大了。”

      星熊轻轻地笑了一声:“哈哈,一个人吗。我都说过了老陈你工作太拼了,忙得都没工夫找对象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不也没对象吗。”陈从冰箱里拿出两罐啤酒,回过身来向星熊挑挑眉。

      “谢啦。”星熊接过罐子打开,“我也没找对象那心思,再说了我们还年轻嘛。”

      陈跌坐在餐桌对面的椅子上,打开手里那罐啤酒:“也二十多了。我进近卫局都有三年了。日子过得很快,说不定再过不久就要被判定为大龄剩女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大龄剩女⋯⋯听着还挺可怕的。不过老陈啊,你年轻漂亮又有为,猜过去想追你的人都不少,你就真一点想法都没有?”星熊戏谑着。

      陈听了这话,放下易拉罐,定定地看着星熊,却没回答。

      星熊笑起来:“怎么,被说中啦?”

      陈将胳膊支在桌面上,十指交叉托住下巴:“星熊,你知道吊桥效应吗。”

      “知道啊。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陈轻轻地叹气:“有时候,我会想自己还能不能活到下次过年。”

      “怎么会,老陈你别多想。”星熊打断她,“特别督察组组长,可不是开玩笑就能当的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但的确有好几次死里逃生⋯⋯我觉得死神都来得不想再来了。”陈自嘲地笑笑。

      “别乱讲。”星熊认真地盯着陈,陈却回避了她的眼神。

      “星熊,你救了我很多次。”

      星熊皱了皱眉:“我说过,你不要去计较这个。”

      陈笑着摇摇头:“嗯,我不计较。既然平平安安又活到了过年,那我们不如继续那个小小的比赛。”

      “唉,老陈⋯⋯”星熊有些无可奈何地看着她。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我知道。”陈笑着将罐中的酒一饮而尽,“可是你真的没有喝醉过吗?”

      星熊如实回答:“真的没有。没有人看见过我喝醉的样子。”

      陈放下酒罐:“可我就是很好奇,你喝醉的样子。星熊,我只是想看看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恐怕不能如你所愿了。”星熊说。

      陈站起来,向桌对面探过身去:“常规方式无法完成的任务,就用非常规方式来完成⋯⋯给我。”她伸出手去。

      星熊无奈地将自己的酒罐递给她。然而陈轻轻推开了星熊的手——

      她的手指勾住星熊的衣领,将两人拉近。然后她亲了上来。

      明明平时板着一张脸,五官看上去坚硬无比的陈,脸居然很软。陈的上半身几乎要贴在桌子上,双臂搂住星熊的脖子,偏着头,两人头上的角交错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一向喝酒如喝水的星熊第一次在那双唇间感到了酒的醺香,自己的脸上也有了让人晕乎乎的热。星熊没有计算时间,只觉得过了很久,对面的陈才松开自己。

      有些恍惚,有些脸红。“行啊,老陈,我的确有点醉了。”星熊微笑着认输。

      “所以我赢了。”陈直起身子来咳了一声,故意别过脸去。绯红的脸与赤瞳相映着。

      “对,你赢了。”星熊把玩起酒罐来。

      “那,有奖励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你想要什么?”星熊问。

      陈作思索状踱步到星熊身边:“嗯⋯⋯在被定义为大龄剩女前脱单,如何?”她俯身注视着星熊,眸子里含着温柔的笑意。近卫局的其他人这辈子可能都看不到这种场景。

      星熊笑着说:“好啊。”她抬起手,抚摸着陈的脸。

      她们再一次接吻。与此同时,远远传来钟的响声,璀璨的花火在午夜的龙门上空绽开,迎接新一年。

      陈歪过头,在星熊耳边低声说:“新年快乐,星熊。”

      “新年快乐,老陈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1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